阮氏秋3天訂終身 學台菜奪美食大賽「冠軍」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愛上這一家》節目請來各國籍新移民聊心聲,分享在台灣的生活點滴等故事,讓彼此拉近距離,提升認同感。本周請到從越南嫁來台灣的阮氏秋,人生劇展「戀戀木瓜香」,演得就是她的人生故事,當時詮釋女主角的碰巧就是主持人海倫清桃。

▲從越南嫁來台灣的阮氏秋(左)廚藝精湛,和婆婆學台菜奪美食大賽冠軍!(圖/中天)

阮氏秋21歲認識老公廖慶星,才見面3次就決定嫁給他,她說:「姊妹說,嫁過來就像海底撈針,嫁好的就用好的。」讓全場哄堂大笑。而老公當時還越洋寫情書贈佳人,她帶來節目現場,裡頭寫著「很想念你」、「我在台北工作,親愛的快來幫幫我」,主持人黃鵬仁念著臉都紅了!但她當時根本看不懂,也不敢請人翻譯,因為很怕裡面有露骨字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阮氏秋婆婆在台中開餐廳,她後來到餐廳幫忙,也跟婆婆學會做台灣菜,後來更大膽把越南菜放上菜單,結果得到客人一致好評,廚藝精湛的她還得到客家美食創意大賽的冠軍,讓親戚朋友們對她刮目相看。該節目由移民署與中天電視合作所推出的新「關懷新移民」節目,每週日在中天、中視頻道播出,上午9點在中天綜合台首播,下午4點中天娛樂台重播,下午3點半在中視重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