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的小圈圈! 植物人小榛打躲避球同學肉身護

東森新聞記者謝宗樺、吳芃鋅/綜合報導

特教生在學校求學格外辛苦,但台中一名10歲小女童小榛,卻得到同學們滿滿的愛,原來她因為車禍受傷行動不便,去年進入到東勢的石城國小就讀三年級,雖然都一直得躺在輪椅上,但同學們都呵護倍至,還會用肉身圍著輪椅,帶她玩躲避球,有了外界的刺激,對復健很有幫助。

「小臻我們現在要去操場,我們要去打球喔!」十幾位同學將小榛團團圍住,一路上護著她到球場上,要享受刺激的躲避球賽。圍出圓圈圈,擺出層層人肉陣仗保護小榛安全,球賽中不僅要閃球,別忘記還有身後坐在輪椅上的她,有些同學伸出手,隨時隨地讓小榛緊握,告訴她別緊張。

寧願自己被打,也不讓小榛受到傷害,事實上,能在球場上揮汗對她來說,是多麼幸福的時光,因為十歲時就車禍受傷,只能以輪椅代步,過去在家裡自修,現在在學校念特教班,但行動不方便,由同學和老師當她的手和腳。

一筆一畫畫出一朵花,雖然小榛上學短短半年時間,但受到同學們的幫忙和外界刺激,聽覺和動作反應越來越好,甚至還能打躲避球,也成了最實際的復健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