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帝故里拜祖軒轅 全球近萬華人齊聚

本報訊

12日(農曆三月初三),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萬名華人代表和當地群眾,齊聚位於河南省新鄭市的軒轅黃帝故里,隆重祭拜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

傳說農曆三月初三是軒轅黃帝的出生日,後人為紀念黃帝的豐功偉績,於每年農曆三月三日舉行各種祭拜活動,以追思先德,認祖歸宗,綿延香火,凝聚族群。2008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被認定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在拜祖大典儀式上說:「數千年來,中華兒女祭祀軒轅黃帝從未中斷。在新的時代,我們祭拜軒轅黃帝,是在綿延中華民族的認同,弘揚中華文化的理念,維護中華兒女共同的精神家園,表達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崇高願望,鼓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滿腔豪情。」

應邀率台灣鄉親訪問團參加大典的中華兩岸文經觀光協會創會會長許文彬在受訪時說,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是維繫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兩岸兄弟手足一家人,應該相惜相扶,共同為民族振興而攜手合作。(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