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林昭任涉貪案 最高院發回:教授非授權公務員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中正大學教授林昭任被控貪汙案,台南高分院先前依貪汙罪判刑 5年,最高法院12日撤銷發回重審。最高院認為,林受國科會委託研究,不適用政府採購法,也不具授權公務員身分。

▲全台上百名教授涉嫌作假帳。

本案二審法官認為,林昭任被控拿公款買儀器,部分金錢卻進到他戶頭,且中正大學和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簽約,應依規定核銷經費,林得到學校授權負責研究採購案的審標、驗收,算是授權公務員,因此依貪汙罪判刑 5年。

最高法院認為,林受國科會等單位委託、接受機關補助,就應適用科學技術基本法,排除政府採購法的適用,林也不具授權公務員身分,不應成立貪汙罪,發回台南高分院重審。

彰化地檢署偵辦大學教授不實核銷經費案,今年初起訴10多名教授,台北、新北、台南等地檢署還查出上百名教授「買A貨報B帳」,或以公款購置與研究無關的物品私用;不過,學術界認為,若全都以貪汙論罪,將嚴重打擊學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