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裝置連接汽油! 警方證實高鐵車廂遭放置炸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高鐵12日一列616次北上列車經過新竹車站時,旅客通報車上有一個寫著「爆裂物」字樣的不明行李,還散發出濃濃的汽油味(下圖/東森新聞)。高鐵方面隨即疏散車上的600名乘客,並請高鐵警察上車安檢,警方最後也證實,這個在兩個行李箱中發現的,確實是含有汽油與引爆裝置的爆裂物。

台灣高鐵行控中心是在上午9時10分接獲通報,有旅客在616次北上列車的廁所,發現不明行李,行控中心在列車進入新竹站前,立即通報高鐵警察。高鐵警察從新竹站上車安檢,台灣高鐵也配合在車上廣播將疏散旅客,並通知旅客在桃園站轉乘。

刑事局偵五隊獲報到場檢視,發現有兩個行李箱,箱中放有裝置汽油、引爆裝置,證實是爆裂物,警方依防爆程序將行李箱移出高鐵車廂後,暫交由鐵路警察局刑警隊的鑑識人員處理。

就在高鐵發現爆裂物之後,下午國民黨立法委員盧嘉辰服務處也驚傳被放裝有汽油桶的行李箱,防爆小組與警消獲報前往現場,發現箱上還特別署名「馬英九收」,由於連續發生兩起類似案件,目前正在調查是否有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