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有共識?核四調委會表決戰,黨鞭林鴻池竟不在場

▲國民黨即使祭出甲動,但似乎仍顯得漫不經心。(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核四安全及運轉與否, 12日立法院上演了表決大戰,即使國民黨祭出甲級動員,但似乎部分立委仍漫不經心,甚至在親民黨立院黨團提案「由立法院成立核四安全調查委員會」時,第一次表決,竟以2票之差贏過反對者,不僅廖正井棄權,甚至連大黨鞭林鴻池也不在場。

即使表決的前一天黨團大會,國民黨表明將全力封殺,並祭出甲級動員,確保萬無一失,但在第一次表決中,竟然出現少數票數贏過反對者的情形,羅淑蕾、丁守中、林國正投贊成票,不令人意外,但卻出現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棄權,甚至林鴻池竟也不在場。

直到國民黨緊急要求重付表決,再請未到議場的立委趕來,才勉強以6票封殺親民黨提案,但表決時,羅淑蕾、丁守中仍維持贊成,黃昭順、林國正則選擇棄權。

最後儘管親民黨總召李桐豪不斷喊出「立委要有肩膀」、「這都是歷史紀錄」,但最後還是以贊成47人、反對53人、棄權2人的狀況下,「核四安全調查委員會」案遭到封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