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北韓武嚇當一回事 南韓大報網站正妹靚照置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金正恩持續對世界文攻武嚇,與北韓距離最近的南韓卻反倒顯得老神在在,不僅人民的日常生活中嗅不到緊張感,就連媒體也不把北韓的新聞列為最大重點。南韓大報《中央日報》的官網首頁放的盡是秀色可餐的美女照,即便有報導也僅是傳達無須擔心北韓威脅的訊息。

▲南韓總統朴槿惠對跨國企業表示無須擔心北韓的武嚇。(圖/取自網路)

北韓已佈署1萬門大砲與7000枚導彈瞄準首爾,誓言要血洗南韓,但南韓人民的生活一如往常,關心男藝人徐仁國洗草莓實錄的程度更甚於北韓是否會發動戰爭。如此鎮定的態度,很可能是受媒體淡化與撫慰的影響。

這兩天金正恩又有動作,CNN 11日指北韓已將一枚舞水端飛彈豎起,隨時準備發射。面對日趨緊繃的情勢,南韓大報《中央日報》的網站卻將北韓戰事的新聞淡化處理。《中央日報》1965年由三星集團創辦人李秉喆創立,與《朝鮮日報》、《東亞日報》並列南韓三大報業集團。《中央日報》官網首頁映入眼簾的盡是一張張美女圖,反而金正恩的照片還要再往下拉,被置於邊欄的一角。如此具有影響力的媒體尚且如此表態,也難怪人民老神在在。

其他語種的網站也是如此,該報的日文網最大的圖是一支手機,頭條則是關於韓國與日本英語程度比較的新聞;中文網儘管頭條與北韓有關,一旁的跑馬燈箱閃過一張張美女靚照更加吸睛,包括職棒KIA隊的正妹啦啦隊和2012年的韓國小姐;英文網的頭條更是極力想安撫民心,該報導為南韓總統朴槿惠向跨國企業領袖拍胸脯保證,本著南韓自身強大的軍力與和美日中的合作關係,根本不用擔心北韓的威脅,這番話顯示完全不把北韓的武嚇當一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