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看電影/《遺落戰境》離婚後CP值還是很高的阿湯哥

▲湯姆克魯斯帥氣依舊。(圖/記者張一中攝)

文/11姑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去年與凱蒂荷姆斯離婚,這是他第三次離婚。不過離了婚卻還是能讓影迷都買單,這就是阿湯哥魔力。《遺落戰境》有導演將特效與美學發揮的淋漓盡致,還有CP值超高的湯姆克魯斯當救世主,能不看嗎?

約瑟夫柯金斯基的《創:光速戰記》評價兩極,我就是那一位不喜歡的影迷,在我眼裡,《創》就是一部充斥很多發亮的圓圈體的電影。但《遺落戰境》不然,電影背景設定在2077年,從阿湯哥在片中開的圓球飛行機、手持武器以及衣著,甚至是片中出現的大量無人偵測機,每一個細節都具濃厚設計感,讓人見識到約瑟夫柯金斯基與他團隊的深厚功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片中阿湯哥居住的「摩天塔」更讓人嘆為觀止,製作團隊不可能真在雲端打造一棟摩天塔,但除了在棚內搭起實景外,導演更在茂宜島的哈來亞卡拉火山架設3攝影機,捕捉日昇、日落、天空、雲朵、星辰,而後在投射在棚內摩天塔的週遭的超大螢幕,讓阿湯哥演起來就彷彿在高空中一般真實,連臉上的光影都是貨真價實,這般精雕細琢的用心,真的讓《遺落戰境》增添不少看頭。

▲充滿未來感的《遺落戰境》。(圖/UIP)

有了硬體作業的幫忙,要讓電影更撼動人心,當然就屬演員演活劇情,阿湯哥拍攝《遺落戰境》時其實正與前妻凱蒂荷姆斯處理離婚官司,但片中他卻得「忍痛」擁有2條感情線,他飾演一位為了出任務需要接受「清除記憶」的維修技術人員「傑克」,雖然每天都有固定作息,但他腦海卻不時會浮現似曾相識的過去,直到歐嘉柯瑞蘭蔻飾演的「茱莉亞」出現,他才相信自己以為的夢境是真的。

在片中一直對過去遲遲無法忘懷的阿湯哥,在電影中甚至築了一個充滿過去年代事物的小屋,導演充分表現出「忘不了過去的未來人」的意境,加上阿湯哥在「茱莉亞」出現後,過去的情感瞬間湧上心頭,呼應了「舊愛還是最美」這一萬年不敗的信念。

但約瑟夫柯金斯基在這部片中要表達的「舊愛」,除了戀人外,其實也包含了所有過去的人事物,先前《創:光速戰記》有影迷認為約瑟夫柯金斯基不會處理情感線,但這回《遺落戰境》阿湯哥與歐嘉柯瑞蘭蔻之間的愛的確是深深感動我了;《遺落戰境》4月11日上映。

▲湯姆克魯斯CP值依舊很高。(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