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發病高峰4月至6月 嬰兒發燒勿忽視


▲川崎病發病期高峰為4月至6月,症狀不明,但可能會引發心肌梗塞喪命。(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生活中心 /綜合報導

台灣川崎病發生率高,尤其以4月至6月最多。川崎病病因不明、難預防,易發生在6個月至6歲以下的兒童。花蓮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吳俞哖提醒家長,不要忽視幼兒發燒紅疹症狀。

據國際兒童醫學期刊2009年統計顯示,台灣川崎病的發生率高居全球第3名。川崎病的症狀包括持續發燒、眼結膜充血、皮膚紅疹或紅斑、四肢末端紅腫、嘴唇紅腫乾裂、舌頭出現草莓舌樣變化、頸部淋巴腺腫大等。如未及早治療,可能導致冠狀動脈擴大變成動脈瘤,日後可能發生心肌梗塞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俞哖指出,一般以為冠狀動脈問題只出現在中老年人上,但川崎病所引發的冠狀動脈併發症是嬰兒後天性心臟病的最主要原因。他表示,猩紅熱的初期症狀與川崎病類似,極有可能誤診,若察覺幼兒有異狀,應儘速送醫就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