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出入賴素如服務處 郝龍斌告《壹週刊》求償千萬元


▲郝龍斌11日發表聲明,正式向壹周刊提告求償千萬元。(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雙子星弊案持續延燒,10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年農曆年前曾頻繁出入賴素如的服務處。郝龍斌11日發表聲明指出,周刊內容悖離事實,已委託律師向壹週刊及撰稿人提告,求償台幣1000萬元。

10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農曆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圖/東森新聞)曾頻繁出入賴素如的服務處,1個星期內至少有2至3次,時間多在下午。郝龍斌10日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表示,民國99年選舉之後,就未到過賴的辦公室與服務處,會請律師對《壹週刊》提告。

郝龍斌11日正式發表聲明,表示「針對週刊對臺北市政府及本人多項指控,因內容重大悖離事實,已對本人名譽造成嚴重傷害,本人今日已委託律師正式向壹週刊及撰稿人提告,要求週刊賠償新台幣1,000萬元,以正視聽,所得將全數捐做公益。另針對週刊及撰稿人,一併要求於四大報頭版顯著篇幅公開道歉並澄清,且不排除提出刑事告訴。」

雙子星弊案爆發後,市議會人人自危,郝龍斌9日的施政報告(右圖/記者盧姮倩攝)也成為外界矚目焦點,兩天來自清動作不斷,對於議員關心是否有局處首長涉案一事,郝龍斌表示已指示政風處將收集的資料提送給監察院和檢調單位,至於他個人是否會主動向檢調說明,他表示不知需說明什麼,因此沒有必要主動說明。

至於議員關切雙子星聯開案市府曾花了32萬元請國內外徵信公司對三家投標廠商進行徵信,但其徵信成效卻令人質疑,市府是否應向徵信公司索賠。郝龍斌答詢說,已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檢討當時徵信公司所提的結果有否疏失。

此外,外界質疑郝龍斌當年赴日曾拜訪森集團及跟森集團相關人員碰面,郝龍斌答詢時再三表明,當年赴日他是受經建會之邀,到日本參加招商說明會,並做簡報,他記得當時現場有400多人,現場是否有森集團的人,他沒有印象,強調從未與森集團的人私下、單獨會見過。

另有議員關切雙子星聯開案是否會持續下去。郝龍斌表示,雙子星聯開案是未來西區軸線翻轉很關鍵的案例,會繼續走下去,目前會持續走該有的行政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