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陽岱鋼「強肩發動」 火腿教練:太厲害了

點評:漂亮的1球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本火腿隊台灣野外野手陽岱鋼,去年季末右手肘受傷,即便在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照常出賽,日本媒體仍注意他的狀況,10日面對樂天金鷲的比賽證明自己健康,從中外野展現「雷射肩」讓老將松井稼頭央在本壘前慘遭觸殺出局,連守備教練大塚光二都忍不住稱讚「太厲害了」。

10日之役3局上得點圈上有松井稼頭央,樂天隊牧田明久從火腿隊吉川光夫手中擊出中外野安打,陽岱鋼接到球後迅速將球回傳本壘,毫不落地直接進入捕手鶴岡慎也手套中,他早在本壘板前等待松井的到來,而松井最後僅以滑壘之前挑戰他,毫無疑問遭阻殺出局。

▲陽岱鋼(右)展現強肩守備。(圖/擷自體育報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這次守備不但被選為當日精采守備畫面,更加證明自己不僅手肘痊癒,並且有能力直接將球回傳,賽後他仍然謙虛地說,「是鶴岡有準確幫我將本壘擋下來,我才要謝謝他。」接著他再表示,「因為我去年沒有回傳本壘的機會,所以接到球當下就決定要這麼做,能夠成功真的很棒。」

這位中華英雄去年右肘嚴重出問題,後來在賽前連傳球練習都沒有,帶著傷撐完整季。來到新球季,陽岱鋼一抓到機會,即用行動證明傷勢無礙,全力回傳也沒問題,這些動作全都看在守備教練大塚光二眼裡,賽後他讚許子弟兵的表現,「能夠完成助殺,太厲害了!」

▼陽岱鋼雷射肩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日本媒體也依據此精采守備,大讚陽岱鋼「完全復活」,最後球隊也以6比0完封金鷲,這場比賽他打擊也有不錯表現,4次打擊兩度上壘,1次獲得四壞保送,另1次則是安打,並帶有2分打點,打擊率上升至2成25,他對此表示,「我的打擊還是要努力,但我不會急著去執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