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顴」羽毛光澤多變 陸一級保護動物山西現蹤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稀有過境鳥「黑鸛」在不同角度的光線下,可以映出變幻多種顏色,這種鳥類近年因數量急劇減少被大陸列為一級重點保護動物,沒想到山西朔州市有攝影愛好者近日在當地濕地公園拍下一隻珍稀黑鸛,引起各地鳥友驚嘆。

▼瀕危珍禽黑鸛現山西。(圖/中廣網)

《中廣網》10日報導,朔州市攝影愛好者近日朔城區神頭鎮的濕地公園,發現並拍下一隻黑鸛。據瞭解,這是朔州近年來,少有且被清晰拍攝下來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報導表示,黑鸛是一種大型涉禽、遷徙鳥,黑鸛對繁殖、遷徙和越冬期間的生活環境都有很高的要求,尤其是要求覓食的水域,食物豐盛,水質清澈見底,水深不超40公分,冬季不能結冰;成鳥體長為1至1.2公尺,體重2至3公斤,身上羽毛除了胸、腹部為純白色外,其餘都是黑色。

報導表示,黑鸛具有較高的觀賞和展覽價值,被大陸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由於近年數量急劇減少,已被《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列為瀕危物種,珍稀程度不亞於大熊貓,專家多認為數量還在下降。

據悉,此次在山西朔州發現的這隻黑鸛,體色鮮明、體態健壯、性情機警。攝影者徐競安表示當時一發現牠立即進行拍攝,前後時間也就一分鐘左右,這隻「大黑鳥」就飛走,所幸的是,拍攝照片清晰可見。

為了進一步確認拍攝的是否是黑鸛,《中廣網》記者將圖片送到中科院鳥類研究所核對,中科院鳥類研究所證實這隻在朔州拍的「大黑鳥」就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