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驚世大預言:不逃離地球 人類千年內滅絕!

霍金勸大家離外星人遠一點,但又呼籲人類逃離地球,征服外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時間簡史》一書爆紅的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又爆驚人之語。他宣稱如果人類不逃離地球,將在未來1000年之內滅亡。

現年71歲的霍金9日在洛杉磯西達斯西奈(Cedars-Sinai)醫學中心發表題為《我的簡史》的講話,聽眾多為醫生和護士。他說:「我們必須走到外太空去開發新天地。如果不逃離我們這個脆弱的星球,人類將無法在未來1000年內存活下來。」

霍金又說:「如果你明瞭宇宙是如何運作的,你就能夠在某種程度上控制了它。」

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擁有一個幹細胞實驗室,進行「盧伽雷氏症」(Lou Gehrig's disease,即「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相關研究。罹患盧伽雷氏症的霍金,也前往造訪。

霍金有關黑洞和宇宙起源的研究,為他贏得了全球聲譽。他的著作《時間簡史》銷量超過1000萬冊。2009年,美國總統歐巴馬曾頒給他總統自由獎章,以表彰他在科學上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