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華柱:萬一北韓飛彈打台灣,國軍也能攔截

▲國防部長表示,若北韓飛彈打到台灣,也有能力攔截。(圖/CFP)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針對北韓一再放話發射飛彈,國防部長高華柱11日在立法院表示,目前北韓所有部隊沒有異常活動,但北韓的飛彈具有機動發射的能力,國防部會密切注意。高華柱也強調,根據以往的經驗,北韓的飛彈對台灣不會造成威脅,萬一飛彈失準打來台灣,國軍也有能力攔截。

朝鮮半島情勢近來相當緊張,高華柱表示,美、日、韓3國發現北韓已在某些地區部署先進的彈道飛彈,一定會影響這個地區的穩定,國防部也研判北韓可能會選擇時機發射。

高華柱表示,目前北韓所有部隊沒有異常的活動,美國仍然在監測及情報搜索的狀態,日本已下令進駐飛彈防禦系統,南韓則在海、空軍都有部署,戰備狀態已從四提升到二,並持續與美國進行聯合演習,至於中國大陸,也已在瀋陽軍區的邊防上有所準備,俄羅斯的遠東軍區則沒有部隊的調動。

高華柱表示,北韓的彈道飛彈具有機動發射的能力,國防部會密切觀察何時發射,一旦有任何的狀況,會向國人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