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與麥當勞攜手入校園宣導勤洗手 要小朋友遠離病毒

▲麥當勞叔叔入校園宣導勤洗手。(圖/民眾日報提供)

記者賴元煌/嘉義報導

嘉義市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合作深入校園宣導洗手,透過一系列寓教於樂的洗手教育巡迴活動,加強學童對「勤洗手、預防腸病毒」認知。首站副市長李錫津與麥當勞叔叔到嘉北國小,向小朋友宣導「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來預防腸病毒。

李錫津與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衛生局長孫淑蓉、校長查顯良及麥當勞叔叔化身「洗手大使」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並透過洗手5部實際行動劇,具體傳遞出正確洗手5時機─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

李錫津表示,4至9月是腸病毒好發期,家中有嬰幼兒的家長提高警覺,建立全家勤洗手的習慣,才能有效降低腸病毒危害,而預防腸病毒最基本的方法是落實「洗手」,而家裡大人的洗手態度與習慣對小朋友有絕對的影響力。(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