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賽表現驚人實力 美網:台灣棒球站起來了!

點評:希望風氣能一直延續下去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一路從資格賽殺進正規賽,並且史上首次晉級八強,將韓國隊拋在腦後,不但讓台灣球迷感到驕傲,連外國媒體與球迷也開始注意這塊土地的棒球實力,美國網站《Puckett's Pond》甚至還特別撰文稱讚,「台灣棒球站起來了!」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VS澳洲(圖/記者徐文彬攝)

由於受到日本殖民影響,棒球成為台灣的主流運動,尤其1970至80年代,中華少棒在威廉波特屢次拿下冠軍,將聲勢帶到高峰,自此之後,棒球成為部份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職棒成立把風氣提升至另一個高潮,中華職棒聯盟最多有7隊參賽,台灣最多曾有11支職棒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好景不常,一連串的簽賭事件,使台灣人們暫時不再以國內職棒為榮,有潛力的球員開始轉往海外發展,從初期的日本職棒,在陳金鋒與道奇隊簽約後,年輕球員開始以美國作為第一選擇,王建民當時正是緊接著在「鋒哥」之後,與洋基隊簽約。

國內職棒的失落,並未讓台灣對棒球喪失熱情,陳金鋒、曹錦輝、王建民與郭泓志相繼登上大聯盟,使球迷的心靈有新寄託,尤其王建民在洋基隊連續兩年拿下19勝,更是引領另一波球員的出走潮,更多選手轉往美國發展,使得小聯盟布滿著許多未來有機會在大聯盟發光發熱的台灣新星。

前兩屆經典賽,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賽的台灣,非但沒有拿下好成績,2009年的賽事還失掉分組賽名額,導致今年賽事得從資格賽打起。

▲王建民在經典賽表現精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一片不看好的情況下,台灣「連電」擁有傭兵助拳的對手重回會內賽,接著在會內賽打出令人感動的好球,先是擠掉韓國晉級八強,在八強中又讓日本在大部份時間裡陷入麻煩,在球賽中全力赴出,不再像以前那麼好對付,回到80年代的頑強心態,讓該文不得不在標題稱讚,「台灣棒球站起來了。」

台灣棒球重新崛起不僅反映在國際賽,國內受到相當大的影響,經典賽打出感動的內容,不僅贏回老球迷的心,新球迷也在此時雨後春筍般產生,再加上大聯盟抆要555支全壘打的曼尼(Manny Ramirez)加盟中華職棒,使得今年觀戰人數在兩周內迅速突破20萬,衝破開打24年來的紀錄,這是職棒成立初期也沒發生過的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