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戰爭? 台灣還有83團、1600名遊客在南韓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蔡宜靜/桃園報導

南北韓近期恐怕會爆發戰爭,目前台灣雖沒有旅行團在北韓,卻有83團、共1600名台灣人在南韓旅遊。隨著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儘管近來退團率高達4成,但在10日這個「開戰關鍵日」,還是有旅行團要飛往南韓,遊客們都說雖然擔心,但因為早訂好行程,還是決定照原定計畫出發。

旅行社工作人員在機場召集遊客告知行前注意事項外,還特別協助心理建設,因為他們要前往的旅遊地正是可能即將爆發戰爭的南韓,就怕壞了客人們的出遊興致。

「(會擔心嗎?)一定會啊!」「有買保險,買了3千萬。」南北韓到底到底會不會打起來,遊客心裡也沒把握,不過就怕萬一,所以做了不少因應措施,甚至還牢記旅遊觀光手冊裡的緊急連絡電話,連逃亡路線都事先預想,「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靠近觀光局,要是發生什麼,我們就往那裡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還是有疑慮,可是早就安排好這趟旅行,也跟公司、學校請了假,很多遊客仍決定行程照舊。無論如何,南北韓緊張情勢升溫確是事實,前往旅行的民眾還是得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