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天鵝見人羞得躲起來 高美濕地現嬌客

▲台灣少見,小天鵝出現高美濕地。(圖/社團法人野鳥協會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鳥友廖美鳳近日於高美濕地進行生態調查時,意外發現一隻嬌客「小天鵝」,吸引不少鳥友前往觀察。社團法人野鳥協會總幹事吳自強表示,行動謹慎的天鵝,在台灣紀錄不多,2、3前高美濕地也曾經出現過幾隻。►►►更多高美濕地小天鵝照片請按這裡。

吳自強說,這隻小天鵝非常敏銳怕人,連覓食時後也常常抬頭張望,看看有沒有人靠近,因此要近距觀察非常不易,每次漲潮時牠總會跑到岸邊,若看見有人靠近又迅速跑回海中,等到快被海水淹沒時又跑回岸邊,牠常常就這樣跑來跑去,讓鳥友覺得非常有趣。

野鳥協會表示,小天鵝為冬季稀有過境鳥,腳黑色,成鵝全身白色,頭智頸部略帶黃褐色,高約120至150公分,翅膀長167至225公分,繁殖於歐、亞、北美洲之苔原地帶。

野鳥協會表示,小天鵝出現於湖泊、河口、及沼澤地帶,喜歡於泥灘或泥濘水田等環境活動,將頭探入水中取食淺水區之各種水草根、莖、種籽等,偶爾攝取少量水生昆蟲及螺類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