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球兒主場登板對決同鄉 讚青木變強了

點評:他鄉遇故知(?)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剛取代馬莫(Carlos Marmol)成為小熊隊終結者的日籍投手藤川球兒,台灣時間10日於主場初登板,最後1局雖然被敲1支安打,但投出兩次三振,順利為球隊守下勝利,第2個救援成功入袋。其中他還對決了同鄉的青木宣親,睽違兩年的對戰,他也稱讚青木來到大聯盟後等級提升了不少。

▲為球隊守下止敗的勝利,藤川也興奮地握拳。(圖/達志穎像/美聯社)

藤川在上個球季結束後決定離開待了14年的阪神虎,赴美挑戰大聯盟,最後以總價950萬美元(約2.76億台幣)與小熊簽下兩年約,並在原守護神馬莫近況不佳且救援失敗後取而代之成為新任終結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開幕第一戰就登板救援,並以兩球拿下首次救援成功的藤川,10日的第四度登板終於在主場球迷面前亮相,也是他接下終結者棒子的首場出賽。

小熊在8局將比數逆轉且領先3分後派出藤川關門守住9局上,他一上場就飆出1次三振,並於下一棒對上同為日本選手的青木。他順利讓近況極佳的青木擊出內野滾地球,但三壘手法布亞納(Luis Valbuena)發生失誤,讓青木站上壘包。

兩出局後藤川又讓布朗(Ryan Braun)敲出安打,不過最後還是為小熊守下勝利,以6比3擊敗釀酒人,終止4連敗。在主場出賽藤川也坦言相當緊張,不過球隊總算止敗,他也期待自己一戰一戰沉著以對。

提到比自己早一年挑戰大聯盟的「前輩」青木,藤川表示,「比在日本的時候等級更高了,打擊變得很厲害。」青木這場比賽5打數有1安打,連續安打場次來到5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