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老店大作戰!7000件戲服曾出現在李安多部電影

我們想讓你知道…7000多件文化資產如果銷毀好可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西門町的金宏泰服裝社是50多年的歷史老店,87歲的負責人李衍宏曾和奧斯卡導演李安合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多部電影,但李師傅近年受眼疾困擾,視力幾乎喪失,因此決定在4月底歇業,7000件戲服恐被銷毀。他的親戚李正德8日在臉書發起「搶救珍貴電影古裝與戲服」活動,希望文化單位能接手幫忙。

▲專做服裝的李衍宏製作出的戲服超過7000多件。(圖/取自李正德臉書

李衍宏可說是見證台灣電影歷史的老師傅,打造的戲服超過7000件,合作過的導演更是不計其數,早期中影、邵氏等公司拍攝的200多部電影服裝都是出自他手,電視劇《包青天》、李安執導的《喜宴》、《飲食男女》、《臥虎藏龍》,到近期的《少年PI》也都由他包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李師傅近年深受遺傳性眼角膜剝離所擾,視力幾乎完全喪失,並未娶妻的他又苦尋不著傳承的接班人,加上生意一年不如一年,他說去年還有劇組來租衣服,今年幾乎沒有,每月2萬多元的房租都快付不出來,所以決定在4月底歇業。

為人豪爽大方的李師傅原打算,如果有人有意收藏,只要出車就送戲服,但李正德擔心被有心人士低價轉賣,才會在臉書發起「搶救珍貴電影古裝與戲服」活動,希望文化單位能收藏這些從古至今各朝代超過7000件的戲服,文章一PO出,熱心的網友也幫忙尋找接手單位,吸引5000多人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