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職訓啟動跨領域整合計畫 滿足工業區廠商人力需求

記者黃潔/台南報導

勞委會職訓局台南職訓中心暨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為協助雲嘉南廠商瞭解並充分運用政府資源,與工研院南分院、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建立跨領域合作機制。

台南職訓中心主任施貞仰期望藉由跨部會策略整合、主動走入工業區提供服務,串起職業訓練、就業服務與技術服務三方資源,滿足工業區廠商對於人力資源及技術提升的需求,強化產業競爭力。

台南職訓中心主任施貞仰、雲嘉南區就業服中心主任劉邦棟、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徐紹中、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郭阿梅、南區工業區理事長聯誼會總會長殷志堅與台南科技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郭海濱均出席這項會議,說明合作計畫內容,象徵攜手前進工業區合作計畫正式啟動。

施貞仰表示,雲嘉南轄區內有170萬勞動人口,有7萬2的失業人口,台南職訓中心暨雲嘉南就服中心將扮演火車頭,整合職訓及就業服務補助資源與人力、工研院技術服務能量與經濟部相關補助方案等資源,透過單一窗口解決廠商缺工、技術及補助等問題,成為廠商人力資源與技術發展最佳後盾,讓廠商需求一次到位,提升產業競爭力及降低失業率。

徐紹中強調,該項合作計劃將縮短學用落差,可為產業創造更多商機;郭阿梅認為,該計畫可作垂直整合,能有效填補高階人才流動率高、中低階人才不足的問題;郭海濱表示,所有行業均需創新,台南職訓整合工研院創新與中小企業體質改良,是完美計畫。

施貞仰強調,台南職訓中心與雲嘉南區就服中心未來合併為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後,加上工研院與工業局等資源進駐,將更能有效整合職訓、就服與技服等業務,鼓勵企業廠商多透過政府資源,達成促進區域勞動力與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雙贏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