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台灣非北韓主要攻擊對象,尚無撤僑計劃

▲北韓揚言發射飛彈,讓周邊各國相當緊張。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北韓揚言發射飛彈,並要求所有外國人應撤出南韓,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9日表示,「目前沒有自韓國撤僑計劃」,但相關部會都已經提高對僑民、留學生或是工作者的關注,「如果發生戰爭,一定有應變計畫」,他也說,台灣不是北韓主要攻擊對象,因此台灣有準備和警戒,但程度和南韓不同。

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Asia-Pacific Peace Committee)今日經由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發出聲明表示,戰事如果爆發,北韓不希望居住在南韓的外國人受傷,因此平壤敦促所有外國組織、公司和觀光客研擬撤離南韓。

江宜樺在答詢國民黨立委吳育仁的質詢時說,目前軍方已按照警戒等級進入佈署,但目前沒有自韓國撤僑計劃,但會提高對僑民、在韓工作者等的關注,一旦發生戰爭,會有應變對策。

而江宜樺在回答民進黨立委魏明谷質詢時也說,當北韓揚言動武的風聲傳出,相關部會已依標準作業分別進入狀況;但南韓和美國是北韓揚言攻擊對象,防衛狀況較緊張,台灣雖在北韓飛彈射程內,但不是北韓主要攻擊對象,因此台灣有準備和警戒,但程度和南韓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