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2000萬!走私81隻大陸亞歷山大鸚鵡入台 全遭撲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H7N9禽流感延燒,台灣相關單位不敢輕忽。海巡署查緝隊8日晚上在新竹漁港,查獲自大陸走私的81隻國際保育鳥類「亞歷山大鸚鵡」(下圖/翻攝自網路);以及28隻在賽鴿界頗負盛名的「比利時賽鴿」,整批109隻的禽類,估計黑市價格最高約新台幣3000萬元。由於台灣正處防疫緊要關頭,這109隻活禽全數遭到撲殺,並將檢體送驗。

海巡署雲林機動查緝隊隊長黃民芳表示, 42歲的彭彬祥和40歲的彭彬榮兩兄弟組織的走私集團,為了賺取暴利,從大陸廣東蒐購華盛頓公約保育類第2級的珍禽「亞歷山大鸚鵡」81隻,及血統純正的「比利時賽鴿」28隻,總共109隻活禽,企圖從新竹漁港走私進入台灣。

黃民芳表示,8日晚上9點40分左右,彭彬祥兄弟與買家交易時當場被逮捕。而這些鳥類價格也相當高,1隻亞歷山大鸚鵡在黑市最高能賣到30萬,1隻比利時賽鴿則約數10萬,粗估這109隻鳥最高能在黑市賣到新台幣3000萬元。

由於目前台灣正嚴防H7N9,海巡人員通知相關單位到場採集檢體後,就以「人道方式」銷毀這批珍禽。防檢局新竹分局分局長施泰華指出,查獲的109隻走私鳥禽第一時間已全數撲殺,預計3至7日就有檢驗結果;他也提到,去年5月在桃園機場曾查獲一批走私的綠繡眼、橙頭地鶇共39隻,撲殺後還驗出H5N1病毒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