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換個角度,壞事變好事 花蓮「不要臉公園」被罵陪笑臉

記者黃宣寓/花蓮報導

位在花蓮縣吉安鄉初英自行車道旁,由社區居民合力整建的「不要臉公園」,名稱有點怪,但卻很休閒,儘管園區不大,然兩棟老樹,加上小橋流水,佐以花草、綠地,卻是社區民眾晨昏小憩的去處。

從吉安鄉南華村種畜繁殖場旁小路轉進的這座「不要臉公園」,原為國有地,但因疏於管理,致雜草叢生,由於緊臨初英自行車道旁,每天都有不少騎車民眾路過,為讓這處荒地不再有礙觀瞻,初英山文化產業交流協會向國產局爭取,並依農村再生條例提出計畫,獲得通過後,社區居民動手整建。

然而為什麼這座公園取了這個不文雅的名稱呢?原來早在整建之初,不知是誰在大石頭上噴了「不要臉」三個大紅字,有人提議就用「不要臉」做為公園的名字,藉以記錄該公園興建的始末。

為了整建這座公園,社區民眾出錢出力,有人提供樹木、花苗,有人搭建涼亭,同時引進水利圳的山泉水,流經園區的小橋流水,配合大片翠綠的草坪、生態池等,景觀清幽,較之其它社區型的公園,「不要臉公園」的設施比其它公園更有面子。而在公園一隅則掛有許多圖片,包括南華國小和慈濟大學的學生們,紀錄著參與整建公園經過,為社區營造寫下歷史與見證。(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