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韓生怕當兵 孫柱顯:若開戰算我衰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打仗會死人的,小編我也怕。

▲ 如果北韓開戰,南韓役男孫柱顯:很怕去當兵。

東森新聞記者葉炅龍、陸念勤/台北報導

南北韓戰事一觸即發!東森財經新聞獨家找到一位現在還在台灣念書的準役男孫柱顯,今年6月他從台大畢業之後,就要回韓國準備入伍當兵,他坦言誰都不想當兵,尤其是一旦兩韓真的駁火,他就要上前線,不想參戰的心情,宛如電影《太極旗─生死兄弟》情節。

南韓人氣演員張東健和元斌在電影《太極旗-生死兄弟》中飾演兄弟,因為被強行徵兵,搭上軍用列車被迫上前線,月台到處上演著生離死別,如今南北韓戰事一觸即發,東森財經新聞找到一位在台灣念書的南韓準役男,心情也很忐忑不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軍方人員在板門店軍事分界線與北韓士兵互相對視。北韓4月3日宣布關閉開城工業區,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圖/東方IC)

單眼皮、小眼睛,孫柱顯一個人來台已經超過5年,6月即將畢業,回國後最快9月就要入伍當兵,「會害怕當兵嗎?」記者提出這樣的問題時,他毫不思索地回答,「當然很怕!」

6月從台大畢業後,孫柱顯沒多久就要入伍,他很坦白他害怕當兵,也不想當兵。北韓揚言最快10日要試射導彈,記者問「有嚇到你?」他說,「對,我今天一早上看到(媒體報導)的時候有嚇到。」

緊盯著電腦螢幕關心最新發展,孫柱顯的家人都在首爾,擔心也很無奈,孫柱顯表示,「(北韓打仗)算我衰吧!但為了我自己的國家,我必須要去當兵。」

回憶幼時躲防空洞,姜育花心有餘悸

同樣不希望兩韓再度掀起戰端的還有住在台灣30年,歌手姜育恆的大姊姜育花(左圖),她指出,「那個時候只要是那個(防空警報)喔一響,我們就要趕快跑到山上的防空洞裡面,不是防空洞,山那邊有洞,我們就找洞裡面去,到山上。」

就算沒有真的經歷過韓戰,姜育花回憶起上一代南韓人小時候的顛沛流離還是會擔心,姜育花表示,「以老年人來講,他們現在已經過得豐衣足食了,變成說他們還會回到以前那種飢荒、那種戰亂嗎?不可能。」兩代南韓人在台灣,和平是他們唯一的希望。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