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3月份CPI同比漲幅回落至2.1%

本報訊

大陸統計部門9日發佈報告,3月份大陸居民消費價格總水準(CPI)同比上漲2.1%,漲幅比上月回落了1.1個百分點。一季度,大陸CPI同比上漲2.4%。

從更能反映價格變動最新情況的環比資料看,3月份大陸CPI環比下降0.9%。食品價格環比下降2.9%,其中鮮菜價格環比下降13.4%,豬肉價格環比下降9.1%。

同日發佈的報告還顯示,3月份大陸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同比下降1.9%,環比持平;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下降2.0%,環比下降0.1%。一季度,全國PPI同比下降1.7%,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下降1.9%。(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CPI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