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範土石流 水保局巡重點聚落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有鑑於汛期將屆,於8日上午,派員兵分多路,進行南台灣地區土石流防災重點聚落的檢視工作,以防範土石流災害之發生。

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分局長黃振全表示,這項南台灣地區土石流防災重點聚落的檢視工作,自即日起實施,除了檢視相關土石流防治工程維護情況外,也將因應土石流降雨警戒值的更新,對於該區域的情況,將重新進行檢核評估,是否足夠承載目前災害發生時所帶來的破壞,以對現況於災害發生時所因應對策,以及後續土石流整治工程建議,以防土石流淹沒社區的噩夢重演。

黃振全指出,此次土石流防災重點聚落的檢視工作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莫拉克颱風重災區和土石流高潛勢發生率區域共51處,除了發放並說明土石流疏散避難圖,並檢視影響範圍內住戶迅速移動至規劃之疏散避難地點,再移往安置收容所相關路線是否適宜。

黃振全認為,透過此次聚落檢視工作,將可落實防災優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原則,並呼籲民眾確實做好各項防災整備工作,且加強防災演練與宣導,以建立正確的災害預防觀念。(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