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筋槍連發100條 「獵殺」沙氏變色蜥最犀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了消滅外來種沙氏變色蜥,嘗試過各種方法,近來發展出利用橡皮筋彈暈蜥蜴後,再將其冷凍安樂死的人道妙招。有網友提議可以使用大同大學設計的「橡皮筋槍」,連續發射的效能可更高效率地消滅蜥蜴。

這款由大同大學機械工程系製作的木製「橡皮筋槍」,尺寸仿照真槍,有散彈槍、AK47步槍等各種造型,甚至連彈匣都有,上膛後可連射10槍。進階版「電動機關槍」更威,用電池帶動轉輪可連發100條橡皮筋,絕對讓沙氏變色蜥無所遁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國人自製的豆子空氣槍威力強大,拿來射蜥蜴不太人道。(圖/截自Youtube)

另外還有網友貢獻國外的自制空氣槍,利用空寶特瓶、塑膠管與鐵製的噴嘴構成,子彈選用豆子。影片中子彈的硬度加上空氣的高壓能夠把紙板射成蜂窩。有網友認為這種槍會把蜥蜴爆頭,那就失去人道捕捉安樂死的意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