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傳烏龍死訊「被死亡」 怒向造謠者求償47萬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近年來社群網站崛起,卻成了有心人散布謠言的工具,包括成龍、周杰倫等都曾傳出烏龍死訊,成為「被死亡」受害者。不過終於有人願意出來反擊,《超級女聲》出身的李宇春是第一位對傳播假死訊網友提告的藝人,她向一名貴州的大一學生求償精神損害撫慰金1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7萬),法院也已正式受理。

▲李宇春是第一個對造謠網友求償的藝人。(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去年3月在大陸微博上出現一條「李宇春手術出現麻醉意外,搶救無效心衰死亡。」的消息,並迅速在網路上流傳開來。不過當天李宇春其實在北京有公開活動,她父親相當憤怒譴責該名網友:「無中生有惡意編造我女兒春春死亡的消息,真是傷天害理、缺少公德的卑劣行為!是缺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宇春所屬的天娛傳媒經過長達半年多追查,終於逮到了造謠者。原來是貴州一名大一學生。李宇春堅持向對方提出告訴,並求償10萬元人民幣,和要求公開道歉。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對方只是學生,李宇春求償的行為並不妥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