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費電沒車位 消基會:捷運共構宅沒想像中完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就像是房屋的生命線,「買房跟著捷運最賺」被視為穩賺不賠的投資標的,與捷運一體成型的共構宅身價因此水漲船高。但消基會呼籲,捷運共購宅看似條件這麼優,卻有不少陷阱,在購屋前得密切留意。

▲ 捷運共構宅看似方便,卻也有不少缺點。(圖/東森新聞提供)

消基會提醒消費者,挑選捷運共構宅時有幾個要注意的問題,首先是噪音,新北市中和區景安捷運站的共構宅「美麗景安」,構造採用新式工法,隔間用「輕質灌漿牆」導致隔音效果極差,甚至連隔壁沖馬桶都聽得到,遭到住戶抱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也指出應注意有無天然瓦斯的供應,部分捷運共構宅基於公共安全考量,不能使用天然瓦斯,只能改用電來生火,長時間累積下來電費驚人,因此消費者在購屋前應衡量自己的荷包夠不夠深。

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委員卓輝華表示,還要留意停車空間的規劃,因共構宅地底要保留給捷運,所以停車位會比較少。住共構宅的民眾即使在大眾運輸方面很便利,卻還是要注意自己是否有停車的需求。

另外消基會還提出許多捷運共構宅先天上的限制,例如一樓出入份子複雜、出入大廳動線不佳等等,都是在下手購買前得先自行評估的重點。另外該會也呼籲業者,應誠實的在銷售房屋不動產說明書上列舉這些細項,給予消費者必要的提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