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鈾礦地 賈杜戈拉有如「核之人間地獄」

▲在印度賈杜戈拉,14歲的Parvati天生胸部畸形,他的父親在廢料池工地工作,因女兒的狀況而自責。(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地方會被稱作「人間地獄」?這裡彌漫著死亡的陰霾,沒有希望,也沒有未來,人們表情木然,因為每天都會面對死亡,似乎對此麻木。這裡是印度的賈杜戈拉(Jadugora,也可拼成Jadugoda、Jaduguda),位於Jharkhand邦,是東印度鈾礦所在地。

賈杜戈拉建鎮於1965年,印度公司在這裡開採具輻射性的鈾礦,也把廢料堆在這裡,成為當地居民無法擺脫的夢魘,他們慢慢虛弱、罹患各種疾病,小孩不斷夭折,但他們從不敢大聲抗議,因為鈾礦是工作收入的來源。悲哀的是,這裡的人被形容成──或許活著該慶幸,還好活著,死去的人也慶幸,還好已經死去。

▼19歲的Mohan也天生畸形,有6個腳趾頭,他的父親是鈾礦礦工,死於肺癌。(圖/東方IC)

▼一名出生20天的嬰兒,體重只有1公斤。她的母親之前生過3個孩子,全都夭折。(圖/東方IC)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