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CAA/路大漢考克領軍逆襲 助好友韋爾剪下奪冠籃網

點評:恭喜路大!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NCAA冠軍賽9日由密西根大學與路易斯維爾大學進行矛盾之爭,一度落後達到12分的路易斯維爾,卻在板凳射手漢考克(Luke Hancock)和後衛席瓦(Peyton Siva)帶領下,於上半場最後三分鐘和下半場奮起,幫助路易斯維爾上演逆轉秀,最終以82比76擊退密西根,抱回隊史第三座NCAA冠軍,也幫助受傷的隊友韋爾(Kevin Ware)一圓冠軍夢。

密西根本場比賽一開賽,就在後衛柏克(Trey Burke)連拿7分的超強氣勢下開場,並且在阿爾伯契(Spike Albrecht)的三顆三分球加持下,逐漸拉大與路易斯維爾的差距,密西根還一度在上半場剩下3分半鐘時取得12分領先優勢。

不過此時路易斯維爾卻有人跳出來扮演英雄角色,板凳上的射手漢考克在中場休息前連飆進4顆三分球,個人包辦了路易斯維爾接下來16分中的14分,幫助路易斯維爾在中場前將比分咬近到只剩1分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漢考克領軍逆轉奪冠,順利抱回四強賽MO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賽進入下半場後,路易斯維爾延續上半場最後階段的氣勢,但英雄角色卻換成了後衛席瓦和前鋒伯哈南(Chane Behanan),兩人在第二節前10分鐘聯手攻下17分,幫助路易斯維爾逆轉比數,反取得4分領先優勢。

雖然密西根仍在柏克和哈德威(Tim Hardaway Jr.)的帶領下努力追分,但最終仍以76比82吞敗,路易斯維爾也順利抱回隊史第三座冠軍,教頭皮提諾(Rick Pitino)也成為NCAA史上首位在兩所不同學校執教,皆拿下冠軍的第一人,而四強賽MOP也由異軍突起的漢考克抱回。

數據表現部分,路易斯維爾以三分球投五中五的漢考克22分表現最佳,後衛席瓦和前鋒伯哈南分別有18分4抄截和15分12籃板貢獻。密西根部分則以柏克的24分表現最佳,投進4顆三分球的阿爾伯契則拿下17分。

除了抱回NCAA冠軍外,路易斯維爾的球員也為日前受傷的隊友韋爾完成了他的奪冠心願,賽後韋爾也拄著拐杖與隊友互相擊掌、擁抱,還站上頒獎台一同享受奪冠喜悅。而韋爾甚至在最後親手剪下奪冠籃網,為路易斯維爾本季的NCAA之旅畫下最完美句點。

▼韋爾在隊友相助下,如願剪下奪冠籃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