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吃藥!睡前摸頭10分鐘 竟可讓孩子壞脾氣變好

▲睡前摸頭可改善孩子的壞脾氣。(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中孩子脾氣暴躁,摸頭就能改善?為恭紀念醫院精神科醫師林博指出,門診中曾有一名12歲的小孩,在學校經常霸凌同學,讓母親相當苦惱,於是便建議家長,每天睡前摸摸小朋友的頭,結果3個月後個性竟然變得較溫和,而且這個方法對於逾半數的過動兒,也有同樣效果。

林博表示,該名12歲孩子原本長期和父親同住,但對方因為是幫派份子,進而學習到爸爸的暴力行為,後來被母親接過來照顧後,發現小孩常欺侮同學,因此就要求她每天在小孩睡前,溫柔的摸小朋友的頭和臉。3個月後回診,林轉述該名媽媽的說法,指出即便課業還是落後,但脾氣變好了,也停止傷害同學和小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博進一步談到,這種方法叫「小狗摸頭法」,主要是脾氣暴戾的孩子缺乏血清素,摸頭可以刺激分泌,且在母親與小孩皮膚之間的接觸,能起很大的安撫作用,同時又能傳遞親情,以睡前執行10分鐘效果最好。林談到,門診中也請過動兒的父母比照辦理後,發現有6至7成的小朋友的脾氣都有獲得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