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甩形象狼狽緝毒! 鍾漢良中彈:刺激又真實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小太陽」鍾漢良這次甩開陽光形象,頭一次參與警匪片《毒戰》演出,被導演杜琪峰從頭到腳大改造,留鬍子不修邊幅大走陰鬱滄桑路線,還被劇組封為「緝毒鋼鐵俠」,他開心笑說:「雖然昔日陽光帥氣全沒了,但硬漢形象平添幾分粗獷和不羈,從來沒有這麼MAN過,演完感覺很好!」


▲鍾漢良在戲中搖身一變,成為邋遢又沒錢的狼狽男。(圖/華映)

鍾漢良第一次拍杜琪峰導演的新戲,他在《毒戰》中飾演緝毒警,驅車千里追蹤運毒車,48小時不眠不休一路前行,讓向來陽光清爽的他,搖身一變成為邋遢又沒錢的狼狽男,他說:「導演要我不要刮鬍子,不要剪太漂亮的頭髮,但不修邊幅就算了,還得搭配畫黑眼圈、嘴唇破皮、鬍子淩亂等精細的特殊妝。」不過他卻意外展現了前所未有的男人味,表示「真的很感謝杜導和工作人員對我的用心」。

雖然沒有實戰槍戰經驗,但在杜琪峰的親自調教下,鍾漢良在《毒戰》中槍戰、撞車樣樣精通,他坦言第一次和大導演合作「有一點點壓力」,「他在工作人是很嚴肅、很嚴厲、要求很高,尤其他拍戲從來沒有劇本的模式,對我也是一種考驗,但相對地也給演員很多自由發揮的空間,只要這場戲、這個鏡頭裡,他要的你都做到了,其他其實可以發揮,可以有自己的想像力。」他認為杜導其實是個很好、很可愛的人,像個大小孩,跟大家暢所欲言,而且也很喜歡電影,享受工作的同時也很享受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毒戰》槍戰、撞車親自上陣,鍾漢良變身「緝毒鋼鐵俠」。(圖/華映)

此外,讓鍾漢良印象深刻的正是最後的槍戰戲,這場10分鐘的戲正是《毒戰》整個電影的重點,「最後終極槍戰我中了很多槍,雖然這場戲節奏很快,但其實這場戲最辛苦,整整拍了半個月,我的部分最少拍了一個禮拜,因為杜導的動作片追求真實,都是來真的,包括撞車、槍戰,雖然子彈沒打出來,但是聲音和子彈彈出來都是很真實的,那種經歷很刺激。」

被美國權威媒體《Hollywood Reporter》喻為「更血腥,更殘酷」的《毒戰》, 26日將在台公開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