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徵兵抽籤 人妖、和尚都來報到

▲泰國和尚和變性人都要向徵兵單位報到。(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軍隊7日進行徵兵抽籤,曼谷這處報到地點,不乏看到和尚和俗稱「人妖」的變性人身影;根據泰國法律,凡滿21歲的役男,包括變性人都要向徵兵單位報到。

不過,變性人如果當兵,不擔心遭受霸凌嗎?其實,之前泰國軍方以「心理異常」為由,發給變性人免服兵役證書,現在則將變性人列為「胸部畸形」,也就是已經隆乳、蓄長髮、行為女性化的男子,都能免服兵役。

▲泰國變性人的外貌很女性化,在娛樂業和旅遊業擔任舞者或性工作者,他們不必當兵,但仍要先向徵兵單位報到。(圖/CFP)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