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路燈老是不亮 原來30公里長電纜被割光

▲北路燈老是不亮 原來30公里長電纜被割光。(圖/燕趙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石家莊居民發現回家的路一天比一天還暗,路燈總是不亮,最後發現石家莊迎賓大道30公里長的照明電纜,在兩年之內被盜割一空,陸媒形容這是「瘋狂盜竊」,而這麼大規模的電纜盜竊案,在大陸算是少見。

《燕趙都市報》報導,張石高速公路石家莊北出口支線是機場快速道路的一部分。當年這條路投資人民幣數千萬進行「高標準亮化」。這條道路在2010年建成通車時,亮化工程為道路增色不少。官方還規劃,要讓「高標準亮化」成為石家莊一景。

報導表示,近兩年來,沿線群眾和過路司機逐漸發現,這條高調宣傳的「亮化樣本路」在亮過一段時間後,徹底陷入黑暗。路燈不亮、顯示幕罷工,所有電力設施都無法正常運作;道路兩側2000多盞路燈全成了擺設,民眾報案多次依然無果。

報導說,這條在晚間流光溢彩的迎賓大道,從開通那天起,就被盜竊分子盯上,不少當地民眾反映,工程完工後,路燈亮的數量就開始逐日減少,原來所有電纜幾乎全沒了,怪不得路燈遲遲不亮。

賈姓居民回憶說,2010年10、11月份時,路燈還經常亮著,「之後就亮得非常少了」;「行人騎自行車走輔道(輔助作用的道路),黑燈瞎火的非常危險。但是有什麼辦法呢,工人們總要走夜路的」。

報導表示,盜竊電纜造成嚴重後果將被嚴懲,據大陸刑法,破壞交通工具、交通設施、電力設備、燃氣設備、易燃易爆設備,造成嚴重後果者,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北路燈老是不亮 原來30公里長電纜被割光。(圖/燕趙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