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攜帶禽鳥入境 可罰3千至1.5萬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官方單位上緊發條,農委會防檢局7日呼籲,國內畜禽業者要做好消毒等自主防疫措施。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已嚴禁旅客攜帶大陸禽鳥及相關產品入境,若違規攜帶入境可併科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目前國內監測結果一切正常,已協請海巡署相關單位協助,加強邊境聯防、進口禽鳥檢疫等工作,已要求國內畜禽業者,需做好清潔消毒、自主防疫等工作,不要讓不明人士進入飼養場內,未來將針對候鳥、雞場、寵物鳥等加強監測。

▼ 若違規攜帶禽鳥等相關產品入境,可併科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的罰鍰。(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嚴禁旅客攜帶大陸禽鳥類及產品入境,金門檢疫站呼籲,往返大陸的民眾,在大陸地區不要參訪家禽養殖場或是屠宰場,返國時禁止攜帶生鮮蔬菜、水果、活體動物、加工肉類產品及未經檢疫的農畜產品等物。

金門檢疫站表示,為共同遏阻病毒入侵金門、台灣,若違規攜帶,除沒入銷燬外,還可併科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的罰鍰, 情節重大者可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