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又添5起疑似H7N9案例 其中3例已排除

▲大陸H7N9禽流感擴散,圖為禽鳥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5日宣布排除8例起疑似H7N9案例後,疾管局在這兩日又接獲5起疑似病例通報,其中3例已排除感染,另外2例仍在等待檢驗結果。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其中1例為從浙江旅遊回台的旅客,其餘4例為醫療院所通報的疑似病患,當中有2人曾到上海、江蘇旅遊,其餘旅遊史仍需進一步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志浩表示,為避免H7N9疫情在國內迅速擴散,疾管局不斷與中國疫控局聯繫,在6日派兩名醫生前往上海與當地防疫專家會面,針對疫情交換意見,了解當地病人照顧、疫調、社區防治及醫院管制措施等。他強調,此行的目的並非取得病毒株,國內要取得H7N9禽流感病毒株有其他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