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左鎮北極殿玄天上帝遶境 邀請平埔族阿立祖看戲

▲台南左鎮北極殿玄天上帝遶境,邀平埔族阿立祖一起看戲共襄盛舉。(圖/民眾日報)

記者蔡金旺/台南報導

早期住民90%都是平埔族的左鎮區,屬於漢人信仰北極殿玄天上帝昨舉行3年1科祈求國泰民安遶境,為求共襄盛舉,首創邀請平埔阿立祖看戲,讓宗教活動,增添不一樣的色彩,更吸引眾多信眾參拜。

左鎮區近百年歷史的北極殿,為慶祝玄天上帝萬壽聖誕暨3年1科宗教活動,並祈求國泰民安,特從6日起舉行全區遶境祈安,並由副主委林榮昭等人,親自到口社寮公廨恭請阿立祖到北極殿看戲。

林榮昭指出,左鎮區早期住民大部分都是平埔族,族人的姓氏有毒、兵、買、哀、力、羅、標、龐、李、卓、余、穆等,原奉祀阿立祖,是拜壺民族,後來大都轉信奉基督教,造成區內有眾多阿立祖公廨乏人聞問。

左鎮區平埔族因與漢人通婚而漢化,林榮昭認為,北極殿鎮殿玄天上帝是漢人供奉的神明,為表達認同族群的融合,也隆重恭請安奉在主殿,並與玄天上帝聯誼,共同分享北極上帝萬壽聖誕暨3年1科的宗教活動,因是全台首創,除有宗教人士前往作研究,也吸引很多信眾參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