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謠傳H7N9禽流感「嚴重」 港媒緊急撤離華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逐漸擴散,近日微博一則訊息被網友廣泛傳閱,訊息指出香港媒體4日已掌握疫情相當嚴重,並要求記者撤出華東。但此訊息至今尚未被官方證實,但微博上有大陸網友迫且想知道確切情況,也好奇央視居怎麼還在報導亞馬遜河,沒有疫情消息。

大陸網友在微博發佈消息指出,「據其他港媒同行透露,香港《東方日報》、《信報》、《經濟日報》都令記者撤離華東區採訪。」消息還附上了一則,據傳是《東方日報》的內部通知截圖。

▼ 微博流傳的《東方日報》內部通知。(圖/取自網友「@滿口牙」的微博)

訊息的標題為《東方日報》內部通知,內容指出,「公司剛剛公告,由於公司私底下掌握到實際情況,華東H7N9疫症嚴重告急,及時停止所有華東及中東採訪,如非必要,建議員工不要到上述地區,包括華南地區。如曾到過內地,要上報並注意自己體溫,如發燒要即時請假,切勿上班。」

此則訊息引發大陸網友廣泛討論,有人質疑:「央視居怎麼還在報導亞馬遜河?」但也有人直言:這則消息「絕對是謠言!」至於訊息是真是假,至今尚未得到官方消息證實。

中國官方目前只證實在上海、安徽、蘇州、四川等地有病例發生,共有18例確診、其中6人死亡。官方日前一再強調,現有的確診病例中,沒有與流行病學有關,都是單純個案,不存在流行的說法,也沒有人傳人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