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祖抵彰化 警方首度用衛星監看、提早站崗防搶轎

▲大甲媽祖遶境首日,民眾太過熱情導致行程延誤3小時。(圖/翻攝自TVBS)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大甲媽祖神轎6日下午進入彰化,卻因為民眾太過熱情,爆發衝突導致行程延誤3小時。而警方為了預防搶轎等衝突事件,不僅早早就在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站崗,還首度使用衛星監看,保護巨星媽祖。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6日凌晨開始展開9天8夜的遶境活動,原定上午在大甲、烏日等地繞境後,中午就要進入彰化縣,但是每年都因為信徒太過熱情,因此延誤2至3小時,今年也不例外。

每年大甲媽祖遶境必定行經彰化,除了搶轎信徒外,還有許多信徒提前卡位,等著鑽轎腳求平安,不只沿途民宅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準備供品祭拜,就連住在巷子中的居民,也必定要將供品特別拿到巷口祭拜,參與這場盛會。

為了迎接媽祖聖駕,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前彰化縣議會議長白鴻森等人特別前往接轎,路旁也有許多信徒體恤遠從台中大甲跟著繞境9天8夜的信徒,特別設置茶水、衛生紙等供大家免費使用,此外,也有從事環保資源回收的公司,擺出資源回收桶幫忙收拾一些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