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KD帶傷轟34分擒溜馬 雷霆重回西區第一

點評:雷霆最近太強大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帶著前一場以12分之差擊退西區強權馬刺的絕佳氣勢,雷霆6日來到防守強隊溜馬的主場踢館,雖然「雷霆一哥」杜蘭特(Kevin Durant)在上半場小腿遭到踢傷,但下半場他仍狂轟22分,帶領雷霆以97比75擊敗勁敵,坐上西區龍頭寶座,雷霆主帥布魯克斯(Scott Brooks)對此表示,能坐上龍頭很棒,但不是他們關注的事情。

近6戰打出5勝1敗佳績的雷霆隊,前一場以12分之差擊潰西區最大的敵人馬刺隊,雙方勝差縮小到0.5場,6日雷霆作客防守強隊溜馬,可說是一場「矛與盾」之爭,溜馬每場平均只會失掉89.9分,高居聯盟第二,雷霆每場則能攻下106分,是聯盟最會得分的球隊。

▲杜蘭特此戰火力全開,狂轟34分帶領雷霆重回西區第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賽雷霆就在「二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帶領下,拉出一波8比0的攻勢,首節就從溜馬手中得到26分,不過溜馬的進攻沒有當機太久,很快也將比分追上,上半場雷霆只取得1分領先,而且球隊一哥杜蘭特小腿還被對手踢中,中場休息時他甚至一拐一拐走進休息室,所幸小腿的傷勢沒有影響他下半場的表現。

下半場「雷霆一哥」跳出來接管比賽,他以13投9中的超高命中率狂掃22分,尤其是決勝第四節,開局他就連得6分,幫助雷霆開啟一波8比0的猛攻,將雙方差距拉大到雙位數。溜馬第四節則完全熄火,單節只有8分進帳,加上防線崩潰,終場雷霆就以22分之差擊潰溜馬,重新回到西區龍頭寶座。

賽後雷霆主帥布魯克斯表示,重回西區第一是一件很棒的事,但這不是球隊所關注的,「我們希望繼續打出一場又一場好球,希望我們能如此延續下去,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暫居聯盟得分王的杜蘭特則認為,這場比賽並不容易,「我們前一晚才和一支很難纏的球隊對決,接著又面對一支打球很努力的球隊,他們在自己的主場總是打得很好,所以這場比賽並不容易。」

總計杜蘭特此戰攻下34分、9籃板、1助攻,有15分集中在關鍵第四節,是雷霆能贏球的大功臣,另外「二哥」衛斯布魯克也繳出24分、9助攻和7籃板的全面數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雷霆隊杜蘭特衛斯布魯克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