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普悠瑪頂太魯閣號上路 乘客換搭老舊自強號沒補償超火

▲太魯閣號與自強號票價相同,民眾得不到補償氣炸了。(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台鐵一部柴油機車頭5日晚上在花蓮車站掉頭時,撞上停在月台等待發車的太魯閣號,造成車頭嚴重損毀,台鐵緊急調度普悠瑪號代替太魯閣號行駛,原普悠瑪班次則由老舊自強號頂替,讓原本要搭乘普悠瑪號的旅客氣炸了,痛批台鐵是詐騙集團。

這輛原定5日晚間10點05分從花蓮車站發車的太魯閣號,晚間8點左右停在第三月台等待發車,被一輛柴油機車頭迎頭撞上,所幸當時車上沒有乘客,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台鐵表示,受損的太魯閣號因車頭受損嚴重,無法提供載客服務,已送回樹林維修廠搶修,趕緊調派下一班次的普悠瑪號代替行駛,由於沒有多餘的普悠瑪可以調度,原定班次只好就調派老舊的自強號頂替。

對於班次調動,原本購買普悠瑪號的乘客相當不滿,認為是感覺受到欺騙要求補償。但台鐵說,為了因應突發狀況,才會突然作出班次調動,普悠瑪號與自強號屬於同等級的車輛,因此不會補償,只能對受到影響的300多位乘客說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