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空姐「不幫抬行李」挨批 周明璟:空姐態度差才投訴

▲周明璟批空姐言論,引爭議。(圖/記者徐文彬攝)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周明璟最近上節目時抱怨,遇到空服員看她提大包小包卻沒有幫她放行李,事後氣到寫信去航空公司投訴,節目播出後,引發許多空服員不滿,批她有「公主病」。雖然周明璟事後澄清是「節目效果」,但已退役的空服員認為,大家應該將心比心,空服員「應該」幫忙搬行李的觀念根本是大錯特錯。

女藝人們上節目討論紙片人生活有哪些困擾,其中周明璟這段話卻引發爭議,「有一個空姐,她不幫我放行李,我就很生氣,回去寫那個投訴、客訴信。」周明璟補充說,「她可能看我大包、小包,就遠遠地覺得我跟我媽拿的東西都很重,所以看到我們走過來,她就從旁邊走過去,我超生氣的!」不過此番言論一出,馬上引起民眾熱烈討論,多數人認為空服員也是肉做的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退役空服員、身高163公分的Kim解釋,許多同業個頭都跟她差不多,聽到周明璟把空服員當搬行李苦力的言論,感到無奈,因為空服員的工作根本不包括「搬行李」。Kim指出,有些航空公司還不鼓勵空服員幫忙,希望能用規範來保護員工,也希望乘客將心比心。

畢竟一架飛機近3百名乘客,一位空服員需應付60、70人,光是經常舉重物,還有端盤上餐的動作,手腕、肩頰骨還有脊椎就容易受傷,患不少職業傷害,要是每個人都要求抬行李,那工作更是不用做了。

惹出爭議的周明璟,事後在臉書道歉,表示是因空服員態度不好,不是因為行李問題投訴,希望就此平息眾怒。她寫道,「因為節目上礙於時間和主題關係,沒有完整説明客訴原委,造成誤會,是我的不是。」周強調,當時會客訴處理是因那名空服人員全程服務態度不佳,而非其不幫忙放行李,因未完整説明造成誤會,向觀衆道歉;也對因為她造成的誤會而感到不滿的空服員們說抱歉。

▼沒幫忙就投訴,空服員:抬行李非工作職責。

周明璟並強調,「多年來的飛行經驗都相當愉快且溫暖,也明白放置行李並非空服人員的職責。謝謝所有友善親切的空服人員,也請大家別忘了給他們微笑和鼓勵,讓優質的空服文化繼續為國爭光。」希望能平息爭議。為了節目效果而演變風波,恐怕也是她始料未及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