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士輪暴案 共犯之一假釋準備考空軍

▲印度巴士輪暴案死者男友曾出面受訪表示,當時求救沒人理,警方趕到後還牽拖。(圖/翻拍自bbc.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巴士輪暴案震驚全球,巴士駕駛拉姆辛格(Ram Singh,另譯芮姆辛格)已在獄中身亡,共犯之一的巴士服務員泰克(Akshay Thakur)向法庭表示,在羈押的提哈監獄(Tihar Jail)中,生命受到威脅,監獄獄卒多次威脅要殺死他。另外一名共犯健身房教練維奈則取得暫時保釋,即將參加印度空軍7日的1項職員考試。

泰克在法庭上抱怨,獄卒們好幾次都威脅要殺死他,還會在換班時一起說些下流話來辱罵他。速審法庭法官肯納(Yogesh Khanna)沒有直接受理,要求律師先針對上述情況寫訴狀。

另外一名共犯健身房教練維奈(Vinay Sharma)運氣就好多了,4日透過律師辛赫(A.P. Singh)向法官肯納正式提出暫時保釋的聲請,讓他可以參加印度空軍於7日舉行的職員招募考試。

開庭當日倒也不是只聽這些犯人們在監獄中多麼辛苦,輪暴案案發地轄區新德里警局1位副偵察員在法庭上的供詞,提醒人們受害者的悲痛,他說前往收治害人的薩夫達君醫院(Safdarjung Hospital)時,有一位女醫師形容,她執業20年,不曾看過女性身上有這麼嚴重的傷!

2012年12月16日發生在印度德里巴士的輪暴案引起全球關注,5名成年被告於2013年1月3日被起訴,速審法庭為了公正審理他們被控的12項罪名,從2月5日起聽取80名證人的證詞,由於人數太過龐大,只好每天開庭;拉姆原定3月11日要被傳喚出庭,但獄警於清晨5時左右發現他在牢房內死亡。

提哈監獄的獄警發現拉姆在3號房上吊自殺,再送他到監獄附設醫院,而院方宣布他到院前即死亡。提哈監獄是中央層級監獄,號稱戒備森嚴,沙克德地方法院法官當時表示將調查此自殺事件,因為先前獄方表示,5名被告彼此不再說話和互動,將展開「防範自殺監視」,但拉姆竟能以囚服上吊身亡沒被制止,相當匪夷所思。

輪暴案受害女大生的父親聽到拉姆的死訊後,氣憤表示,「他們怎麼能讓他自己了斷?這是警方失職!我不知道這個案子之後還會出什麼紕漏。」女大生的胞弟認為,拉姆自知難逃死劫,「這消息不會讓我興奮,因為我希望他被公開絞死!他自殺死了,一點也不公平。希望其他幾個等著被判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