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玄天上帝觀光文化節 進入活動高潮

▲南投市玄天上帝觀光文化節可以欣賞到各式陣頭表演。(記者曾雅慧攝)

記者陳良安、曾雅慧/南投報導

2013南投玄天上帝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5日下午進入高潮,6日中午在南投市長許淑華點響起馬砲後,更有玄天上帝遶境南投市區為民眾祈福的盛況。

南投市公所指出,南投玄天上帝觀光文化節活動主場在南投市受鎮宮,4日晚上先由露天電影播放暖場,5日下午3時30分起,在受鎮宮前廣場有民俗文化推廣、園遊會,晚上6點半到9點半有社區、學校、傳統戲曲(川劇變臉、雜耍等)表演和美食推廣。

6日重頭戲在中午12時開始,先由許淑華市長主持祀祭,接著於下午1時點燃起馬砲,玄天上帝和來自全台灣各地的神祈和陣頭,將從受鎮宮出發遶境南投市區為全民踩街祈福。

南投市長許淑華、市代會主席張秀枝、南投市體育會理事長洪明科歡迎民眾到南投市振興里(包尾)受鎮,融入玄天上帝觀光文化節的宗教文化氛圍,也分享南投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