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尺寸女裝稱為「海牛」 美零售商Target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衣服顏色干海牛何事?明明是歧視胖子。

▲達吉特(Target)網站女裝區,將加大尺寸洋裝稱為「海牛灰色」(Manatee Gray)有歧視意味。(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型零售商達吉特(Target)網站的女裝區,被民眾發現同為灰色的一款洋裝,一般尺寸稱「深石南灰色」,加大尺寸則稱為「海牛灰色」(Manatee Gray),達吉特在台灣時間5日承認疏失並道歉。

網友克萊門斯(Susan Clemens)當地時間3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達吉特網站所賣的一款短袖長洋裝,共有8種顏色供選擇,一般尺寸的灰色洋裝稱為「深石南灰色」(Dark Heather Gray),若選擇加大尺寸,顏色描述卻變成「海牛灰色」。(右圖:海牛。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萊門斯在網路上看到照片,立即截取下來並向達吉特反映,這篇推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質疑如此文字描述有歧視穿加大女裝女性的嫌疑。

達吉特發言人狄德(Jessica Deede)表示,這起事件是無心的疏失,完全沒有要冒犯任何顧客的意思,對於造成消費者任何不悅之處感到抱歉。

在達吉特網站上,這款洋裝的商品介紹當中,已經取消了「海牛灰色」的文字描述。狄德說,「我們會將這起事件當做一次學習經驗,讓我們可以更加進步。」

原圖取自:https://twitter.com/suZen/status/319303226321162240/photo/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