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疫情擴散? 四川小學203人發燒、嘔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整個長江流域下游幾乎都淪陷,疫情似乎有逐漸往內地移動的跡象,官方研判「鴨子」是傳染的主要途徑,而3月底時四川省眉山市彭山縣南河才被發現,有上千隻死鴨漂浮在河面上,4日相距100多公里遠的雁江區迎接鎮小學,傳出有203人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官方目前仍持續監控中。

四川省彭山縣南河河道3月底遭民眾發現上千隻死鴨,被裝在5、60個白色的編織袋中,散落在河面及岸邊,不少已經被沖刷到下游。相關單位當時表示,這些死鴨對當地的人和牲畜不會帶來危害。但這項說法當時引發許多質疑的聲音。

▼ 四川省彭山縣南河河道3月底遭民眾發現上千隻死鴨。(圖/取自網路)

外電報導,官方證實四川省雁江區迎接鎮小學有203人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有50名患者在迎接鎮衛生院內住院治療,另外153名患者分別轉至雁江區人民醫院、區中醫院、區婦幼保健院等接受治療,203名患者症狀都已經獲得控制。而迎接鎮小學距離當初發現死鴨的地點相距100多公里。

外電指出,醫院初步診斷為急性腸胃炎,但具體發病原因,仍需進一步化驗,已將學校內的飯菜帶回檢察,要確定是否是因食物所引起,官方疾控中心已著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檢測工作。

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台灣官方嚴正以待,衛生署提供1922防疫專線24小時全年無休、嘉義縣衛生局也提供24小時疫情通報專線(05-3620607、05-3620608、05-3622850),均會有專人提供民眾諮詢及解答相關疫情的疑慮,避免民眾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