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分離株」高度同源 上海市場白鴿驗出H7N9病毒

▲上海白鴿驗出H7N9。(圖/示意照/東森新聞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白鴿驗有H7N9!中國農業部辦公室公布最新消息,指出大陸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先前從上海市送檢的松江區滬淮農副產品批發市場鴿子樣本中,確認檢測到H7N9禽流感病毒。

據中國農業部指出,鴿子樣本中檢測到H7N9禽流感病毒,其基因序列分析結果發現,該毒株為低致病力禽流感病毒,與H7N9禽流感病毒「人分離株」高度同源。

陸農業部已將動物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暫時納入一類動物疫病管理,並請上海市相關市場實施嚴格的動物疫病防控措施。同時擴大H7N9監測範圍,以採取進一步防範措施。

疾管局提醒國人赴大陸應避免接觸禽鳥、避免撿拾禽鳥屍體,及避免接觸其分泌物,若不慎接觸,應馬上以肥皂澈底清潔雙手。有禽鳥接觸史、流行地區旅遊史的民眾,若出現發燒、喉嚨痛、咳嗽、結膜炎等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工作內容及旅遊史等。

根據統計,截至4日17點30分為止,上海市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一名江蘇運送雞鴨家禽的48歲男子,咳嗽、發燒後病情加重而死亡。截至目前為止,大陸已有11起H7N9的確診病例,其中已有4人死亡。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衛生署1922防疫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