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3全運會在宜蘭 兒童節全縣動起來

記者夏言竹/宜蘭報導

全國中學運動會將於4月12日起在宜蘭縣舉行,縣府配合推動全民愛運動養成運動的好習慣,3日結合全縣各學校慶祝兒童節活動,在各校舉辦兒童健康活力動起來活動,讓孩子們藉由身體動起來,在活力的活動過程中提前歡度兒童節。

活動從早晨的「迎向陽光,跑出希望」展開序曲,縣府請各國小承襲原有早晨跑操場的習慣,在清晨8時至8時20分一起「迎向陽光,跑出希望」,開始當天的學習活動。10時整所有縣內國小拾起跳繩「一起讓地球顫動」,讓孩子在揮灑汗水的同時,勾勒一起活動、一起健康成長的美麗記憶。

壯圍鄉公館國小近年與國立陽明大學研究團隊配合推動跳繩運動,長期下來對學童的視力改善、身高及自信均提升不少,每一節下課都有學生跳繩的身影,縣長林聰賢特別前往該校參加兒童節活動,雖然10時起飄起小雨,學生還是興高采烈地於廣場上賣力地跳起來,展現平時所練習的技巧。

林聰賢指出,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結果,兒童近視的盛行率偏高,適當地遠離電視、電腦,多運動可以使視力及身體健康改善,跳繩運動是最不受場地限制的項目,公館國小長期以來推展跳繩、桌球等運動,對於學童的健康、視力改善及身高均提升不少,在運動中也增進了孩子的自信心,改善了學習效果,進而增進人際關係,對於各項學習助益良多。縣府衛生局預定於11月份辦理全縣跳繩大賽,提供大家將平日所習展現的機會,同學可以把握參加。

林聰賢期望同學都能擁有健康的體魄與協調的身心,在4日的活動中,看見孩子不因天氣不佳影響心情,孩子的活潑讓人感到活力,透過此次國小的活動,希望每位孩子都能培養出良好的運動習慣,成為國家健康的主人翁。另有鑒於公館國小活動場地不足,林聰賢也允諾公館國小列入103年興建風雨操場的優先考量。(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